好公司擁有護城河,自問一個問題: 這個事業在十年後會不會存在?會不會比今日更有價值? 很多公司無法通過這個考驗!

喜歡投資能夠掌握自己命運的公司,而且對總體經濟因素不會太敏感的公司。

我偏好適度單純的企業。如果營運模式很難了解,我也樂於放棄。

一家企業中期來看能否創造現金。我相信能夠創造現金的企業比消耗現金的企業優秀,因此我偏愛服務業勝於製造業。不需要大量資本就能成長的企業特具吸引力。

稅前ROE是判斷企業是否具有價值的終極標準。

如果必須在創造現金和成長間做選擇,我通常選擇現金

很少企業能夠持續長久創造10%複合報酬率

均值回歸是資本主義不證自明的真理

買進股票的理由:

  1.企業的經爭優勢

  2.經營管理團隊

  3.財務 如果對一家公司營運有疑慮,跟著現金走。重視資產負債表,並且要仔細看附註,公司重要的資訊會隱藏在附註中

  4.股價相對於歷史水準高低

  5.公司被收購的可能性

  6.技術分析

 

信心:

1.保持開放的心智,一旦買進股票,我們就會對相反看法無法接受,甚至違背了買進的理由也充耳不聞

2.獲利賣出時過於保守;停損賣出時又太遲緩

3.成功的投資要堅持自己的立場還有同時傾聽市場的聲音

 

賣股標準: 投資前提被推翻 股票達到價值目標 發現更好的股票

 

可以藉由比較相似的公司,選一個比較好的,尤其在空頭或是盤整時期,可以去掉不具信心的股票

 

股票分三類 1.深入研究後開始買進的 2.繼續觀察一季的 3.從名單去除的  要同時兼顧照顧現有持股還有尋找新的潛在投資,太多持股就不容易做到

 總結我的投資策略: 買進我認為價格不合理的股票,然後等待不合理被修正。長期平均持股時間為18個月

評估股價: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b00901037 的頭像
    b00901037

    Some thoughts of Meinhard!

    b009010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